close


母親和她的學生要去玩,我亦被拖著去......,可母親大發慈悲讓我找朋友同行:]
本來,我找兄弟和君。
可兄弟給我一個還蠻爛的理由拒絕了:「我不要去被閃光電死。」
(其實是因為她和小天他們出去玩了=__=,她媽媽應該不會再準她去了這樣。)

君也就這樣在我家,從禮拜四住到禮拜六。

至於過程我就不說了,因為這篇要講的是禮拜五的一日遊: ]



一大早,我和君被拉起來OTZ
媽媽啊我們兩個昨天晚上睡不到三個小時
以上是有嚴重起床氣的我想對老媽怒吼的(爆)

打點好後,昏昏沉沉的跟著娘親到捷運站與她的學生阿姨軍團會合。
嗯哼哼然後我看到一對從以前就讓我很不爽的姐妹=_______=(此純屬私心)


捷運上我和君也整個就是無聊到爆炸...... 至於我們之間愚蠢的舉動恕不寫出,以免傷眼。


買好火車票,我們是搭乘莒光的喲:] 順帶一提,君這土包子(被斃)是第一次坐火車。
我們去程沒有買到位子,只好靠運氣......可是每次都不長久:P
很快位子的主人就出現了XD 基本上我和君是站了幾乎全程。

到了瑞芳,轉搭公車到九份:] 搖搖晃晃的媽媽其實我快吐了我真的不喜歡山路啊

走在不算復古的街道,其實有點想笑--怎麼覺得,和淡水老街有點像呢? 只是多了屋頂?
現在台灣就是這樣,名產已不是特產,隨時都可以在其他地方買到。
因此就是少了那麼點趣味兒。不過,一路上的說說笑笑倒是彌補、且有餘。

我們來到最正港的芋圓店,那種美味的感覺真是無法言喻。
碎冰(這沒有私心啦是真的XD)和芋圓搭配起來,再加上調味的湯汁,
入口即化,冰冰涼涼的,甜味溢在口中,很清爽的感覺。
一向食量不怎麼大的我剛好肚子痛......,抱著遺憾吃了1/2碗後,
就推給了親愛的:P,她那佯裝幽怨的眼神令我發笑......
在那裡,我們寫下了屬於我們的痕跡,跟很多去過那裏的人一樣。
將紙條壓在桌墊下,我們相視而笑,離去、不代表消逝。


這是九份最有意義的活動了。(正色)(誤很大)


我們坐上平溪線區間車,路途中吃了礦工便當。
嘛嘛,真的很好吃吶,米飯很香、大概僅次於我喜歡吃的醋飯XDˇ

主要的目的地是菁桐。
那裏沒有7-11也沒有收費停車場什麼之類的,很純樸的小鎮。
連車站都是保持著原本的風貌,沒有改建。
解說員老師說了一句很諷刺的話,但也真為事實。

「因為沒有知名度,所以才能保有純樸。」


老師帶我們去看菁桐國小,感覺上真的像是森林小學。
他們的操場很小,司令台很可愛:] 我和君有站在上面拍照XD
因為人數關係,一到六年級都只有甲班而已,據說今年畢業的六年甲班,只有一人。
其實我想轉學(爆)雖然我不是小學了。
可他們的教室是類似和式的,午休只要把桌子放下,就可以睡覺了。
那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啊(默)

遊樂設施也很可愛啊啊啊、讓我有種我想回到童年的感覺,哈哈。


我和君後來坐在軌道上拍照,火車沒有突然過來撞死我們(廢話)
順帶一提,他們的告示牌「行人請勿穿越」都是騙人的。(正色)
舉例,假設你家剛好是在軌道的另一旁,和學校的那邊相望,
你也根本沒有其他小徑可以走,仍然是穿越軌道:P

那天我和君都很累.......畢竟晚上沒什麼睡,原本該是一行人中體力最好的兩人,
到後來,找到能坐的地方絕對不站XD。


就這樣玩玩玩玩,後來回到瑞芳,去吃個晚餐就準備搭車回去了,幸虧這次有買到位子。
只是吃晚飯的時候,君的眼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鏡片脫落.......
她就只能不戴眼鏡任由我帶著走囉XD

這次的車位,很湊巧的四面八方都沒有我們認識的:P


嗯其實那一天真的很好玩,只是現在的我無法完全呈現寫出=_____=。
不過其實那天有點小驚悚說@口@...
某阿姨一直覺得我和君是lover(乾笑)
哈哈哈....... 這不是這篇的重點,看看就好囉ˇ


BY 鏈 2008/07/09 補上 (原是2008/07/04出遊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0417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