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是以前寫的,從天空搬過來的... ... 
會陸陸續續把想搬的文給放來這,畢竟有些還是好捨不得的Q^Q


  那遙遠的夢啊,在離我千里之外像我招手,我伸手、我追──
  可是我每前進一步,它便以更快的速度逃離我,我們的距離始終沒有拉近,始終遙遠。
  畢竟,它不是我所能走的路、非我所能追尋的夢──


       ──是因為這樣嗎?






  於是,在我猶疑的那一刻、在我迷惘的那一剎那,有人以「愛」、「親情」所能行使的權利,帶我離開了,離開那條路,離開了那片屬於我的天空。無比畸形、曲折的一條路──才是我所渴望的,因為我知道,那條路沒有盡頭,可是它會帶我走向我所渴望的世界、飛向我所期盼的天空。


  離去之後,轉向的是我不想走、卻必須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地的一條路,那目標是我抗拒、卻拒絕不了的,它象徵著我多麼的無用,告訴我、我是欠缺多少,但也搏去我的希望、想要滿足欠缺的希望。這條路不是任何人替我鋪好的,是那人們替我所選擇的,佈滿了荊棘,刺的我流淚,因為──我好痛。


  所以,我不甘心,
  所以,我想盡辦法去對抗。
  所以──
  我也因此被和我擁有斬不斷血緣關係者,囚禁著、禁錮在他們的愛裡。


  在以「愛」、「親情」純金打造的牢籠裡,望著藍天,清澈的潔淨,漸漸的,我迷失在那雲間。
  迷失了自我。



  主人們,以奢華的調調向世人宣告著我的身分──「金絲雀」。
  其實,我並不是,我是偽金絲雀,我只是隻被拔光了羽毛、在重新扎上金羽毛的麻雀。
  只是,無人注意到那表面下的真相──真實而醜陋的事實。



  每當主人替我裝飾著那豪奢的裝飾品,以提高我的鳥籠的價值、以突顯我的身分,那看起來絢爛的豪奢是多麼的美麗啊,一種令人不屑的美麗。身為展示品的我,總是虛偽的高興,吱吱叫著,表達根本不是的喜悅。啊啊──我痛恨這一切──然而,這嘶吼出的,只是鳥鳴聲,被世人稱作為悅耳的聲音,因為世人認為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


  知道真相的人們,有兩種選擇。


  悲憫同情的眼光看向我;
  嫌惡巴不得趕快離去的眼光則是告訴我,遇到我,是你們一生中最大的污點。


  然而我,依然虛偽的笑著,保護著自己──其實那似堅強的,不是假,而我真實的脆弱。
  然而──我仍然活在虛偽的生活中,虛偽的活著,將生命築基在一層又一層的謊言上。




  偽,我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*// Fin. BY 鏈 2007/07/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0417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